穆希澄.与谢野太太

圈名阿希,希希,希子随意
个人蠢更新慢脑洞大文笔渣
暑假里好好更新w
全职aph萝魔阳炎以及其余坑【其实是暂时想不起来了。
本命英sir还有太宰治,cp轻微洁癖
飙车开船多年但是纯的不会开黄腔【。
新入文野中毒颇深【不用抢救。

【索夜】风与信/写手初级三题(1)甜文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甜文【忧伤的】

·不过总是写了还是希望不要嫌弃虽然我知道ooc严重到极致

·我就想写关于两个旅行爱好者如何找到适当理由旅行并秀恩爱

·作者的文不萌但是作者人特萌可软可萌可调戏【咬手绢】

·感谢您的阅读【鞠躬】

·虽然我也不知道写了啥鬼东西私设多【远目】









银发的术士不是第一次收到远方的来信,依旧是白色的信封和金色的邮戳,和溢满整张纸的奇异文字。

他也时常烦恼如何分辨清楚密密麻麻的古文字,不过后来他发现了,其实那个人写的拘谨好看,整整齐齐的。

他也时常奇怪为什么每次风都能准确地将信送到他的城堡——一座在雪山之巅的孤独城堡。

雪山上没有其他人,但是有各种各样的生灵。飞舞的白雪,层层霜雪之下不曾放弃破土的小草,缠绕着柱子盛开的各色蔷薇,还有风——呼啸的风,温和的风,凛冽的风,轻柔的风⋯⋯

他发自内心地喜欢这里的一切,黎明的,白昼的,黑夜的。



他同样喜欢被各种各样风带过来的信。那是充满阳光的信,仿佛还带着麦草的清香。

信里最初说的是对这里的憧憬,渐渐地变成了渴望到来。因为术士把雪山描绘地太美。

术士也向往信那边的风景。有温暖时常炽热的阳光,有从未凋零的鲜花,有浅蓝色的湖和深绿色的倒影。

还有一个笑着的身影,他常常想,能写出这种文字的人,一定是个内心温柔的人。

他或许笑起来有两颗虎牙,他或许有一头和阳光一样的金发,他或许是喋喋不休说个不停的⋯⋯

总之,他会是一个小太阳一般的人物不是吗?术士眯着眼睛笑了。

他离开了雪山,他想见见对面那位朋友。只是风还是一直将信吹到他的身边,他却从未告诉他的朋友。

——我要去找你了。








金发的骑士不是第一次收到远方的来信,依旧是黑色的信封和红色的邮戳,和那层层叠叠的古老文字。

他也时常烦恼如何好好整理一封一封的信件,不过后来他发现了,其实那个人在每一张信纸下角都标上了序号。

他也时常奇怪为什么每次风都能准确地将信送到他的庄园——一座在平原中心的热闹庄园。

庄园里经常会有各种各样身份的过路人,男女老少,形形色色的人情冷暖和人间百态,为了灵魂信仰不惜献出一切的人群,还有风——暖和的风,凉爽的风,燥热的风,冰冷的风⋯⋯

他发自内心地喜欢这里的一切,明快的,阴沉的,模棱两可的。

他同样喜欢各种各样风带过来的信。那是充满冰花的信,仿佛还带着雪莲的微凉触感。

信里最初只是和他短短的交流,渐渐地两人共同兴趣与喜好越来越相似。因为两个人正好都是愉快的倾听者与讲述者。

骑士也向往信那边的风景。有美丽时常擦肩而过的雪花,有冻结在各处的凌花,有白色的雾和朦胧的远方。

还有一个微笑的身影,他常常想,能表达出这种情绪的人,一定是个坚强又和气的人。

他或许笑起来会抿起薄薄的嘴唇,他或许有一头和月光一样的银发,他或许会含着笑意听自己说话⋯⋯

总之,他会是一个温柔如月光的人物不是吗?骑士弯着唇笑了。

他离开了庄园,他想找到对面那位朋友。只是风还是一直将信吹到他的身边,他像是守住一份小秘密一样小心地默念。

——我要出发去你那里了要等着我啊我还等着见见你呢虽然没有说好但是我想你应该会猜到毕竟你那么聪明。








两个人彼此缄口不言拜访对方的事情。他们在旅途中依旧相互写信,风依旧准确的将信送到他们的身边。一路上风景壮阔磅礴,一路上的奇遇也趣味盎然——当然,这就涉及到了另外的故事。

直到有一天。

银发的术士在雨林中遇见了金发的骑士——那时两人正被一朵艳丽异常的花吸引,然后他们碰面了,一切顺其自然。

“你好我是个骑士我叫夜雨声烦我来自那边的平原那里有很多美丽的东西你见过吗话说你叫什么名字?”

“你好,我是索克萨尔,职业术士,我来自那边的雪山。”
两个人呆滞地凝视了对方三秒,不约而同地笑出声来。





“后来呢?”流云扯着索克萨尔的袍子问道。

“后来,我们一起走去了很多地方。”索克萨尔温柔地笑,“后来在旅途——或者说征程中,我们相爱了。”






一切顺其自然,被风与信联系起来的术士与骑士在彼此共同道路上披荆斩棘,他们在破晓的时候被夜莺的最后一声啼鸣惊醒然后相视而笑,他们在黄昏时携手缓步走过落满花瓣的幽深小径同时十指相扣。

他们就这样一路走来了,从寥寥几句到长篇大论,到拥抱,到亲吻。他们的爱诞生于不知名的角落,待发现实又如流水奔腾而过,湍急汹涌到逡巡从容。

被风与信自然而然紧紧拴住的命运,正式从平行的轨道走向相交与缠绕。

评论(7)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