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希澄.与谢野太太

圈名阿希,希希,希子随意
个人蠢更新慢脑洞大文笔渣
暑假里好好更新w
全职aph萝魔阳炎以及其余坑【其实是暂时想不起来了。
本命英sir还有太宰治,cp轻微洁癖
飙车开船多年但是纯的不会开黄腔【。
新入文野中毒颇深【不用抢救。

同人作者二十题

同人作者二十题

问卷来自青山为雪太太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记录一场华丽的不会完结的美好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喜欢,喜欢自己观看表演也喜欢恰好有人能给我一些建议意见鼓励什么的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嗯⋯⋯大概就是看见他们能在暖暖的阳光下微笑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有时候会吧⋯⋯大概因为⋯⋯我写的不够好辜负了一些朋友熬着夜的期待吧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大概是“笑地很温暖”和“给人美好的记忆”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为梦想一起去拼搏去努力、一起肆意大哭大笑拥抱、最脆弱的时候的安慰之类的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不太会,不过偶尔看见了特别喜欢的是会刻意这样的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在关系中融入特点⋯⋯开玩笑的啦我没有这个水平不过私心是两项都重要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原作背景假如喜欢的会选原作,不过还是更喜欢架空背景,喜欢擅长并且没有创作啊⋯⋯伪·仙侠啊剑侠啊什么的偏古风点,最多的⋯⋯西幻吧⋯⋯其实也没有固定的吧,自己喜欢什么都试试。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开房结局。擅长的大概是平淡的悲剧【啥鬼】没有什么写的最多,都差不多。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非原作向啊⋯⋯嗯好的文笔人物不ooc太过于严重然后剧情合理解释地通不要颠倒黑白就好,我大概想表达⋯⋯【死亡不能将一切化为乌,死亡不是解脱是带给他人悲伤要好好爱惜短暂脆弱的生命】大概这样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嗯⋯⋯多数时候是没有灵感的,偶尔有大概来自于姐姐的长途电话和书信明信片。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把握好性格特点就比较容易吧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故事情节吧【虽然我做不到】,我大概会让故事情节占更大比重,确实也擅长故事情节,感情发展是不能左右这个位面所有固定之物的走向的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长篇故事有,更喜欢短篇,长篇还是过于牵牵拉拉了,把握不好还容易有bug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歪曲性格不随意改动顺其自然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一般修改都是找师父的,我自己看看着不舒服就是不知道这怎么改啦,更早的作品⋯⋯呜哇有些梗现在依旧喜欢,当时偶尔蹦出来的一些句子什么的现在看看也觉得暖暖的,看了以前的故事大概可以知道自己是否进步有没有退步吧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没出过。我觉得出本应该会挺开心的吧,出本大概就是让自己的努力得到越来越多的人们的关注,与肯定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嗯,我知道我有不好的地方,感谢你们的支持和鼓励啦,我会更加更加加油的,我会坚持的w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Nightwish的歌,然后⋯⋯西绪福斯永不言败、多少,写BE大多是听赴火,写那些黑道PARO或者间谍什么的听燕尾蝶、达尔文遗嘱、Death Mask,最喜欢的还是世界的惊叹,强推w

评论(3)

热度(4)